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落实临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马红彬提出的“五抓”要求安排部署检察工作
时间:2017-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9日上午,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马红彬近日在市院党组扩大会议上就推动全市检察工作提出的“五抓”工作要求,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兆利主持。会后各副检察长组织分管部门围绕“五抓”要求进行热烈讨论。  

  

  

  

    郭兆利总结讨论会发言,并对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五抓”要求,推动乡宁检察工作发展,提出了五大措施:

  

  

  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用大力、下真功。院党支部要根据我院实际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要切实改进学习方法,采取多种形式,确保学习实效,做到入脑入心,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宣讲,切实起到表率作用。

  二要做好年底考核工作。对标年初工作计划和年底考核方案,对今年以来工作进行“回头看”,重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差距,及时弥补,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三要按照市院提出的“一院一品牌,一部一特色”要求,多角度展现工作亮点各部门在总结完善今年工作的同时,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着力打照部门特色、部门亮点、部门品牌,勤勉履职,锐意进取,实现在新时代有新思想、新变化,续写乡宁检察事业新篇章。

  四要做好两个改革任务落实。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稳步推进司法责任制落实、人财物上划等工作,积极破解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继续配合搞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不断完善与监察委员会业务衔接机制。

  五要在从严治检上下功夫,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修改后的党章,强化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增强“四个意识”,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党建专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内设机构
职责信息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博
乡宁检察院微博

山西省乡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