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乡宁县人民检察院三名员额检察官向县人大常委会做履职报告
时间:2017-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30上午乡宁县人民检察刘金更、毛志洲、王国云三名检察官向乡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履职报告,这是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后人大常委会对员额检察官的首次绩效估。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对法官、检察官绩效评估实施方案》的安排,从9月份开始,县人大常委会对我院员额检察官开展了绩效工作,分为准备动员、民主测评、调查了解集中整改等四个阶段。评议对象为我院首批入额检察官经电脑分组随机抽取确定。评议内容为这3名检察官自20169换届以来履职情况,包括思想政治、公正司法、依法履职、办案效率、清正廉洁、作风建设等六个方面情况

  会上,位被评员额检察官作了履职报告,人大法工委主任崔辉对其履职情况作了评估调查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评发言,既充分肯定了名员额检察官的工作成绩,又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根据自查和评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我院三名员额均顺利通过评估

 

 

 

 

 

 

  县人大常委会绩效评估组对评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教育。要认真梳理总结这次绩效评估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属于共性问题的,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完善机制,以点带面,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党的事业至上、法律至上、人民利益至上,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办理每一起案件,为法治乡宁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二是要强化业务培训。建议采取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和法律专业水平。三是要提升办案质量。要以这次绩效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办案质量责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处理适当、程序合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党建专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内设机构
职责信息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博
乡宁检察院微博

山西省乡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