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向帮扶贫困村小学捐赠校服
时间:2018-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9日下午,北风呼啸,冷风刺骨。乡宁县人民检察院扶贫帮扶捐赠仪式在关王庙乡北村小学举行。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驻村工作队队长杨建中、台湾企业代表陈礼龙先生,关王庙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北村村委干部群众、小学师生及学生家长八十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乡宁县人民检察院作为北村贫困村的扶贫帮扶单位,此次为学生们捐赠了40套学生校服,这是乡宁县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帮扶政策,精准实施扶贫的一项举措,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驻村工作队队长杨建中表示,在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该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加强农村普法工作力度,提高村民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观念,有效维护农村社会治安稳定。同时,帮助贫困村按期顺利摘掉贫困村帽子,稳步实现贫困户增产增收和脱贫致富。

    据悉,自2016年10月份,乡宁县人民检察院扶贫工作队进驻扶贫联系点关王庙乡北村、寺下两个贫困村以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扶贫工作汇报,要求每一名扶贫帮扶干警扑下身子,投入真情,切实做好扶贫帮扶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兆利先后二十余次亲临北村、寺下走访慰问,了解乡情民意,指导扶贫工作。该院六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干警紧密结合北村实际情况,在全面了解村民群众的所思所愿所盼的基础上,倾情倾力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已与多方协调完成了两个贫困村道路硬化、卫生室修建、村级活动中心修缮、饮水工程建设等基础工程建设,并为村委捐赠办公电脑用具,开展“十个一”活动,为贫困户“送政策、送法律、送技术、送信息、送温暖”等,受到了两村父老乡亲的称赞,取得了明显成效。

 

 

 

 

 

 

 

 

 

 

 

 

  

 

 

 

 

 

 

 

  

 

 

 

 

 

 

 

 

 

 

 

党建专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内设机构
职责信息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博
乡宁检察院微博

山西省乡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