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乡宁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公安部门对高速交警进行刑事执法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18-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乡宁县人民检察院院刑事检察部门联合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先后深入临吉高速交警大队、吉河高速交警大队进行刑事执法专项监督检查,详细了解了两个大队2016以来刑事、行政案件办理情况以及向有关行政机关移交涉案线索情况,双方对执法中遇到如何认定醉驾、伪造驾照等行为涉嫌犯罪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对执法区域属地管辖予以明确。 

    高速交警部门对检查组一行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希望检察机关能提前介入其所办理的刑事案件,帮助其提高办案质量;二是需要当地公安机关、检察机关能依法严厉打击妨害执行公务的行为,支持其正常执法。 

    检查组表态:一是要全力支持高速交警的执法活动,严厉打击袭警、干扰执法等违法犯罪活动,维护高速交警的执法权威;二是对重大交通肇事类刑事犯罪案件,受邀后会及时介入,引导侦查,形成打击犯罪合力;三是检察机关、县公安局、高速交警部门将不断加强联系,建立和完善执法办案长效协作机制,增强工作实效。

 

 

 

 

 

 

 

 

 

 

 

 

  通过此次刑事执法专项监督检查,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沟通,建立协作配合和监督制约的长效工作机制达成共识,对整体提升高速交警执法能力,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

党建专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内设机构
职责信息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博
乡宁检察院微博

山西省乡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