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检察长工作务虚会议精神,推动2018年工作全面开展,继3月7日召开院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和传达务虚会议精神后,3月15日上午,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工作部署会,再次传达务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去年主要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该院班子成员、各项具体工作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项工作负责人围绕去年考评结果,逐项对标考核方案,横纵对比,找差距、查短板,重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对策,同时确定了2018年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各分管检察长就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希望。

  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兆利对2017年各项工作作了总体点评,并围绕如何抓好2018年工作,争创一流检察业绩,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进行了周密部署,他指出,2018年,全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提高业务工作水平为根本,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马红彬检察长提出的“五抓”要求,推动乡宁检察工作实现新跨越。

  一是紧抓学习,提高素质。全院干警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更要坚持业务学习不放松,不断自我充电,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勇攀一流工作业绩高线。     二是精耕细作,加强培优育亮工作。既要增加办案数量,用数据说话;又要动脑子、想办法,提升案件质量,用精品、亮点创优。

  

  三是持续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要认真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治检进一步严明检察队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纪律底线。院领导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加强自律的同时,抓好分管部门干警的纪律作风,要真抓真言、敢抓敢言、常抓常言,以严肃的纪律作风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好“两个责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四是紧抓重点工作。一是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要严格按照上级机关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抓好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发挥全县公益诉讼联席会的作用,建立和行政单位的外部协作机制,拓宽案源,在提高办案数量的基础上,狠抓办案质量,提升公益诉讼工作的群众认知度和监督的公信力;三是抓好未检工作。在充分发挥“两个基地”教育作用的基础上,在赋予内涵和形成经验上下功夫,打造未检工作全省品牌;四是探索建立“捕诉一体化”工作机制。探索捕诉结对子,通过结对子,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五是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在全院大力营造检察理论研究的浓厚氛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明确目标任务,纳入各部门年终目标责任考核体系中。班子成员带头撰写,以理论创新引领各项工作开展。

 

 

 

党建专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内设机构
职责信息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博
乡宁检察院微博

山西省乡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