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乡宁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经验引来晋城市“取经人”
时间:2018-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3月20 日,晋城市院刑事检察部部长李国社带领晋城城区、泽州、阳城、高平、陵川、沁水检察院未检干警及晋城市团委、人社局等一行二十余人,在临汾市院刑检五部曹迎春部长、乡宁县院副检察长闫志东的陪同下,到临汾市未成年人关护基地暨乡宁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帮教实训汽修厂及我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区,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李国社一行首先参观了乡宁职中康定汽修厂,对汽修厂的汽车检测、维修技术等工作进行了解,就帮教对象在汽修厂学习技术,帮教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查看了帮教对象的学习生活环境。李国社部长对我院的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检察院为挽救帮教涉罪未成年人,提供了一个有益于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帮教对象在汽修厂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能得到实用技能培训,对其早日回归社会,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之后一行人驱车到我院参观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区,详细了解近年来我院未检工作情况,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宣传工作及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等工作情况。

 

 

 

  随后,参观组来到关护基地进行认真细致的考察学习。在关护基地,首先先观看法治宣传片,后视察各技能实训室,参观了检校共建的集光电声学、虚拟现实等科技元素于一体的未成年人关护教育区,法制宣传区、法制教育区、VR虚拟法庭、警示长廊等功能室的作用,并亲自体验了法律教育答题、VR虚拟法庭等。

 

 

 

 

 

 

 

 

 

 

 

 

  刘部长一行认为,我院的未检工作开展细致,成效突出,机制新颖,特别是“两个基地”的预防帮教模式,实现了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挽救了涉罪未成年人,其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学习。曹迎春部长表示今后要加强两地之间的学习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推进未检工作创新发展。

 

 

 

 

 

 

 

 

 

 

 

 

 

 

 

 

 

 

 

 

 

 

 

 

 

 

 

 

 

 

 

 

 

党建专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内设机构
职责信息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博
乡宁检察院微博

山西省乡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