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集体约谈会
时间:2018-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省、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3月26日上午,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集体约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兆利作重要讲话。

 

 

  郭兆利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院干警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首位,自觉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问责,推动检察机关执法作风进一步规范。

  就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郭兆利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狠抓学习,提升队伍履职能力。首先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学习、践行党的先进理论的领跑者;其次,要立足检察工作专业性要求和检察职业特点,围绕“学什么、怎样学、如何用”,强化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学用结合,全面提高检察队伍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特别是院中层以上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做好学习计划,支部委员、党小组长要做到带头学、带头做,同时组织好全体党员的学习生活和组织生活,真正将新时代党建设总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带头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带头反对“四风”,带头承诺“从我做起、向我看齐”,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要认真监督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纪律作风和党员义务的履行情况,坚持挺纪在前,要切实强化遵章守纪意识,严格按照党章党纪党规规范言行,做到讲政治、知敬畏、守底线,在纪律和规矩面前不越雷池半步。严格落实“禁酒令”,坚决杜绝工作日中午饮酒,确保不发生任何违纪违规问题。

  四是要狠抓重点工作,树立品牌亮点。一是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要严格按照上级机关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抓好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发挥全县公益诉讼联席会的作用,建立和行政单位的外部协作机制,拓宽案源,在提高办案数量的基础上,狠抓办案质量,提升公益诉讼工作的群众认知度和监督的公信力;三是抓好未检工作。在充分发挥“两个基地”教育作用的基础上,在赋予内涵和形成经验上下功夫,打造未检工作全省品牌;四是探索建立“捕诉一体化”工作机制。探索捕诉结对子,通过结对子,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五是深化驻公安检察室工作,争创“全省示范检察室”。

  五是要争先创优,立足本职岗位讲奉献。积极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要发挥班子的集体智慧和干警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性和首创精神,要敢于担当、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勇攀高线,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要在全院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打造风清气正的检察形象。

 

 

 

 

党建专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内设机构
职责信息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博
乡宁检察院微博

山西省乡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