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8-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6日上午,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杨建中主持,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政治部主任张俊杰宣读表彰决定,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兆利与各位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接着,郭兆利代表院班子对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了总结回顾,他指出,2017,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积极配合做好监察体制改革,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力以赴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与进步。

 

 

 

 

 

 

 

 

 

 

  针对2018年工作,郭兆利确定了工作思路: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省、市检察长工作会议和乡宁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强化法律监督,推进平安乡宁、法治乡宁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和检察工作智能化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争创一流检察工作业绩,为建设富裕、实力、美丽、幸福、和谐的新乡宁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同时,围绕工作思路提出了以下五点要求:

  一是努力在服务新时代乡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上当好排头兵。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进。要巩固精准扶贫成果,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行政检察等职能,积极参与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依法惩治危害异地搬迁、扶贫项目实施等领域的犯罪。严厉打击扰乱金融秩序、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活动,切实维护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是努力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上当好主力军。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依法严厉打击垄断经营、强揽工程、破坏经济秩序和涉足民生领域的黑恶势力,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要充分体现依法严惩的精神,快捕、快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三是努力在强化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当好护法者。积极适应检察职能重大调整后的法律监督新形势,努力构建多元化监督格局要加强对侦查活动、审判活动、刑事执行活动监督,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落地见效。建立未成年人帮教新模式,完善“捕、诉、监、防”一体化机制,全面提升司法办案、帮教救助和创新发展能力。在充分发挥“两个基地”预防教育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涉罪未成年人的行为矫正、心理疏导、技能培训等帮教工作。强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在加强对民事行政审判监督的同时,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在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煤炭资源保护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同时,注重办案效果,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做到办理一案,警醒一方,惠及一片,从而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

  四是努力在增强改革定力全面深化改革上当好践行者。增强改革信心,坚定不移将司法体制改革进行到底。同时,配合支持监察体制改革。

  五是努力在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上当好领头雁。强化政治建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目标,鼓舞了斗志,全院干警一致表示,将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围绕“争创一流检察工作业绩,进入全市第一方阵”为目标,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履职本领、更优的工作作风,努力书写出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业绩,再创乡宁检察工作新辉煌!

 

 

 

 

 

 

党建专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内设机构
职责信息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博
乡宁检察院微博

山西省乡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