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乡宁县院召开“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专项治理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8-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9日上午,乡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专项治理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副检察长闫志东主持。
 
 
 
 
 

 

 

 

 

 

 

  会上,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书记杨建中宣读了《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专项治理活动的实施方案》。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兆利作了动员讲话,并针对活动的下一步开展,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活动的重大意义。首先,开展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要求,教育和引导全院党员积极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其次,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业务建设“双促进、双融合”的重要抓手。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信念、担责任、守纪律、树形象,正视问题,深学真做,认真整改,全面提高队伍建设水平。

  第二、要把握原则,抓住重点,强力推进专项治理活动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牢牢把握专项治理活动总体要求,全面把握活动的各个阶段,准确把握并认真落实“六大原则”,打牢“学习”基础,做到把握学习重点、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外延。二是持续深化拓展,抓住重点问题。要从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三个层面的19个具体问题着手开展专项治理活动,郭检把这些问题的核心归纳为思想站位不高、精神面貌不佳、党组织建设无力、岗位职责不明、执行纪律不严、作风建设不硬七个方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查找突出问题,做到自查要深、他查要实、互查要硬。同时,对查找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在总结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按职责办事、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

  第三、要精心组织,从严要求,确保专项治理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领导,形成党组负总责、党组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党支部配合抓的工作格局;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坚持带头查摆问题、整改提高,带头改进作风、树立形象,带头履职尽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督查指导,及时上报专项治理活动的推进情况。要做好统筹兼顾,做到开展专项治理活动与推动检察工作发展“双融合,双促进”,用各项工作的成绩来检验专项治理活动的效果,用专项治理活动的实际效果来教育党员干部,真正把党员干部在专项治理活动中焕发的热情和干劲引导到推动工作、狠抓落实上来,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党建专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内设机构
职责信息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博
乡宁检察院微博

山西省乡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