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乡宁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在“强严树”专项治理活动中 开展基层党组织集体整顿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8-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8日,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在“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专项治理活动中开展基层党组织集体整顿动员大会,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杨建中宣读了《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在“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专项治理活动中开展基层党组织集体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对该院专项治理活动学习讨论阶段工作进行了小结。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兆利作了动员讲话,并针对活动的有效开展,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在专项治理活动中开展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要以县委开展的“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针对我院党员干部中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及工作中存在的隐患矛盾,加强学习教育,认真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为建设“五个乡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反思剖析。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认真学习实施方案,吃透精神,领会实质,准确把握这次集中整顿活动的目标和要求,坚持把查找问题贯穿始终,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自查要深、他查要实、互查要硬,切实把活动搞细致、搞扎实。

  三要落实整改措施,注重结果成效。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形成党组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支部主动抓、党小组配合抓的工作格局;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查摆问题、整改提高,带头改进作风、树立形象,带头履职尽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治理活动取得实效,用专项治理活动的成效推动检察工作进一步开展。

  最后,全体干警观看了《守住第一次》警示教育片,分析了一些党员干部违法犯罪产生的根源都是从一些看似不起眼的“第一次”开始的,让大家清楚地看到了他们滑入违法犯罪深渊的人生轨迹和锒铛入狱后痛彻心扉的忏悔,深刻揭示了守住“底线”的必要性和严守纪律、规矩的重要性。

 

 

  观看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警示教育,给大家在思想上敲响了警钟、行动上做到警醒、心灵上受到了洗礼,有着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切实以“强严树”活动和基层党组织整顿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做好自身问题的查摆,树立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抓小防小,防微杜渐,切实增强党性修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警钟长鸣。

 

 

 

 

党建专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内设机构
职责信息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博
乡宁检察院微博

山西省乡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