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国希一行莅临乡宁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5日上午,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国希、刑事检察四部副部长李秋堂一行来到乡宁县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

  李国希一行首先参观了临汾市未成年人关护基地和乡宁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随后驱车来到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参观了办案区、职工餐厅、多功能会议室、未成年人刑事办案区及荣誉室。

 

 

 

 

 

 

 

 

 

 

 

 

 

 

 

 

 

 

 

 

 

 

 

 

 

  之后,与乡宁县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各项工作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兆利从贯彻落实市院检察工作务虚会议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工作、司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我院2018年以来的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李国希对乡宁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如何作好下一步工作,李国希提出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乡宁县人民检察院一定要在乡宁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把检察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推进,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放在首位;

  二是要充分运用检察职能,依法履职,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社会发展、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维护司法公平正义;

  三是要创好未检工作全省品牌。要充分利用好检校共建的关护教育基地的平台作用,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尤其是偏远山村学生分批次赴基地参加法治教育,提高其法律意识。同时,要拓宽思路、创新发展,发挥好基地司法救助、司法关护、教育帮扶、心理矫治等职能,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特殊关护、分类关护和提供技能培训,帮助其早日回归社会,以制度化管理引领其向规范化、社会化方向发展。

  四是大力发挥公益诉讼新职能。在巩固当前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与各单位建立的线索移送和信息共享平台,大力收集线索、拓宽案源,增加办案数量,体现办案效果,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五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增强干警的“四个意识”,尤其处在改革关键期,要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努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作风正派、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团结奋进,争创一流,再创检察工作新佳绩!

 

 

 

 

 

 

 

 

党建专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内设机构
职责信息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博
乡宁检察院微博

山西省乡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