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乡宁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专项治理活动专题党课
时间:2018-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1日上午,乡宁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专项治理活动专题党课,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兆利主讲,全院干警参加了学习。

  讲座上,郭兆利作了“人是要有点精神的--谈谈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党课宣讲,重点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结合检察工作、立足本职工作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同时,他还列举了黄大年、廖俊波、吴亚琴等人物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学习他们的担当和奉献精神,要立足岗位讲奉献。

  对于如何立足检察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郭兆利提出如下六点要求:

  第一,政治上要成熟。全体干警要立场坚定,具备较强的政治敏锐力和洞察力,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特别是要注意在大是大非面前、在突发事件中、在紧急情况下要有大局意识,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感,要具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第二,信念上要坚定。要紧紧抓住提高个人思想素质这一根本,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定期诵读党章,牢记党的纲领,牢记入党时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进一步明确合格党员的标准,做到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要明确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宪法职责,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理念,积极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增强公仆意识。

  第三,作风上要过硬。要坚持把强化自身监督放在与强化法律监督同等重要的地位,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司法理念、行为、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

  第四,学习上要积累。要以“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认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党的政治理论、学法律法规、学办案技巧,全力提升自身素养,为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

  第五,工作上要创新。要抓住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给检察机关带来的职能调整新挑战,努力适应新变化、新要求、新形势,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刑事检察工作,切实推进民事行政检察,深化控告申诉检察,打造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全省品牌,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有效维护和加强法律监督权威和公信力。

  第六,行动上要自觉。党员干部要加强“四个意识”,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要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始终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自觉增强核心意识,始终做到坚决拥护核心、坚决听从核、坚决维护核心;要增强看齐意识,始终做到经常看齐、主动看齐、全面看齐,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后,全院党员干警表示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对岗位“坐不住”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加强本领建设,以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责任感来践行党的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勇攀高线,守住底线,立足本职,甘于奉献,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党建专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内设机构
职责信息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博
乡宁检察院微博

山西省乡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