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副厅级巡视员、侦查监督一处处长张鑫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 15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副厅级巡视员、侦查监督一处处长张鑫一行到乡宁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侦查监督工作,临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俊茂、刑事检察部部长李成水、乡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晓文、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兆利陪同调研。我院班子成员和各项业务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根据安排,常务副检察长杨建中就侦监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鑫对该院侦查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成绩突出,2016年所办的武磊案件被评为全国精品侦查监督案件,省院是满意的”。他要求:“乡宁县人民检察院一定要在乡宁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把检察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推进,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放在首位。”

 

 

 

    就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张鑫提出如下三点要求:  

   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是打造全省“示范检察室”。要充分利用派驻公安检察室的平台作用,提前介入疑难案件,引导取证,从源头上严把案件质量关。

    是积极推行捕诉一体化工作机制,提高办案效率,缓解案多人少矛盾。

  刘俊茂提出:乡宁县人民检察院要严格按照上级机关提出的工作要求,抓好落实工作,切实推动侦查监督工作全面发展,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利用好派驻公安检察室这一平台,提前介入案件,引导公安机关依法取证,提升执法水平。另外,还要多打造精品案件,树立监督工作品牌。

   接着,周晓文要求,要将张鑫处长提出的要求传达到每个干警,做到学到位、落实到位。同时他代表县委、县政府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乡宁检察工作,希望检察院能够全面细化各项工作,保持荣誉,全力服务乡宁社会发展。

  最后,郭兆利作表态发言,我院将在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思想站位,认真抓好新形势下的检察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提高法律监督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乡宁决胜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座谈会后,张鑫一行驱车来到县公安局,为派驻公安检察室举行了全市“示范检察室”的揭牌仪式。张鑫强调:“在公安机关设立侦查监督检察室,不仅是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的重要改革,也是公安机关推进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的要求和需要。旨在进一步加强检警沟通和协作,统一执法理念和执法标准,促进规范执法,提升执法水平。希望检警双方能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牢固树立证据意识、强化证据观念,切实以审判为中心开展执法活动,规范执法行为”。

 

 

 

 

 

 

 

 

 

 

 

 

 

 

 

党建专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内设机构
职责信息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博
乡宁检察院微博

山西省乡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