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座谈会 大力开展公益诉讼宣传工作
时间:2018-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增强 “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助力绿色美丽乡宁建设”为主题的公益诉讼宣传周活动实效,进一步深入宣传公益诉讼制度,6月14日上午,我院在乡宁焦煤集团台头前湾煤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乡宁县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部分乡镇政府、国土资源局、环保局、文物旅游中心和台头前湾煤业有限公司11家单位“一把手”受邀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议由闫志东副检察长主持,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乡宁县委乡宁县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推动法治乡宁建设的意见》,使大家深入理解了公益诉讼的概念、特征、目的和重大意义等相关内容。随后,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毛志洲就省、市检察机关及我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会上,与会人员纷纷发表了对公益诉讼工作的体会和认识,国土资源局局长张国际发言:“公益诉讼工作保护的公益范围有一半涉及到国土资源,以前对这方面知识缺乏,没有这方面的常识,通过这次会议学习后,我深感责任与压力重大,迫切需要这方面知识的讲课。”台头镇镇长师军堂表态:“我们作为基层政府一定会大力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自觉接受法律监督,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光华镇镇长刘玉平说:“通过这次座谈会,对公益诉讼制度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回去一定做好宣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加强自身学习、严格贯彻落实法律法规的规定,提高自我监管能力,全面配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共同维护好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公益诉讼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检察机关能加强宣传,积极探索运用新媒体、研讨会等方式,深入行政单位专题授课,使干部职工更进一步了解公益诉讼工作的制度和意义,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二是通过实际案例加强教育、引导,以查办的身边具体案例,以案说法,武二十起到警醒作用;三是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确立联络员制度,方便沟通协调。

                                                     

 

 

                                                     

           

                 

 

 

 

 

                                                     

 

  之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兆利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强调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他指出,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新形势,提高新认识,牢牢把握公益诉讼基本规律和要求;二是要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依法行政,达成共赢、多赢。要积极理解、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及时汇报对检察建议的整改情况,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公益诉讼工作。

                                                      

  最后,闫志东副检察长对大家的意见进行了总结,称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奠定了基础。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加强协作,全面配合,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推动法治乡宁建设。

 

 

 

 

 

 

 

 

 

 

 

 

 

 

 

党建专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内设机构
职责信息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博
乡宁检察院微博

山西省乡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