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3日下午,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常务副检察长杨建中主持会议,对我院今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兆利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郭兆利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尤其是贯彻落实9月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督导山西省工作动员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的工作准备。他指出: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要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决策部署,是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维护社会稳定的具体举措,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起政治责任,自觉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增强思想和行动的主动性,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念,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是要坚持依法准确有力打击,确保案件质量。

  (一)要聚焦打击重点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13类黑恶势力犯罪,特别是结合乡宁实际,严查涉毒领域的黑恶势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是要认真摸排线索,依法办案要深入乡村、看守所等特殊场所和人群,做好线索摸排工作;要严格执行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依法准确有力的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格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要充分发挥捕诉一体化工作机制的优势,在基本事实清楚,基本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做到快捕快诉。

  (三)是要依法加强监督、协作要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协调,提前介入案件侦查活动,引导其依法、全面、客观的收集证据、固定证据。对有重大分歧意见的案件,积极争取党委政法委支持,排除疑点,理清思路,最大程度形成共识,确保打击力度。

  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院领导要切实发挥好核心作用,靠前指挥,亲自办理或领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确保案件质量和效果。

  (二)是要严肃组织纪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打探案情、说情干扰等违规违纪行为。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检察人员在专项斗争中涉嫌违纪违法的,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三)是要严格督导检查要按照县委扫黑除恶专项督导方案的要求,对划分的两个乡镇、九个县直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回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整改落实,确保被督导单位认真履职,认真整改,做到全县一棋盘、高标准迎接中央督导组对山西的检查。 

  

 

 

党建专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内设机构
职责信息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博
乡宁检察院微博

山西省乡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