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发挥基地职能、护航健康成长
时间:2018-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学生法治意识,防止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事件发生,积极响应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师生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018年9月12日,我院刑事检察部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对乡宁一中高一新生进行了以“发挥基地职能、护航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未检干警给学生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让学生了解什么是黑恶势力、如何与黑恶势力做斗争、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如何应对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事件发生。

 

                                             

  随后,未检干警在基地的励志区、法律知识区、VR虚拟法庭、心理疏导区等多个区域,围绕法治教育宣传工作重点,通过文字叙述、影像播放、图片展示对学生进行详实的讲解。

  近百名学生秩序井然,认真讲,学习情绪高涨,感受深,表示给他们上了一堂真实在线的法治教育课,一定要做一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好学生。

 

 

 

 

 

 

 

 

 

 

 

 

党建专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内设机构
职责信息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博
乡宁检察院微博

山西省乡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