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院公益诉讼领导小组办公室员额检察官黄玉洪、杨慧侠深入乡宁县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4日上午,省院公益诉讼领导小组办公室员额检察官黄玉洪、杨慧侠一行莅临乡宁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市院行政检察部部长吴青峰、副部长高小斐陪同调研,就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召开了座谈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兆利、副检察长闫志东和民事行政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首先观看了乡宁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专题片《携手公益诉讼、检察与你同行》,随后,闫志东和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毛志洲分别从公益诉讼的主要做法、案件办理情况、工作特点、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作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黄玉洪、杨慧侠就此次调研目的及意义作了说明,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乡宁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做到了“四个好”:一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公益诉讼工作,并出台了《中共乡宁县委、乡宁县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推动法治乡宁建设的意见》文件;二是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长亲历亲为,分管检察长、民行检察部部长、员额检察官积极投身于一线办案工作中;三是公益诉讼工作宣传到位,通过宣传展板、宣传片、联席会议,公益诉讼工作社会知晓度明显提高,行政机关对检察机关公益监督的理解支持力度明显增大;四是案件办理效果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敢于监督,敢于碰硬,切实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卓有成效。

 

 

  最后,郭兆利检察长表态,今后将在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扎实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具体要做到“三个坚持”、“四个加强”:即坚持以党的绝对领导为核心,用心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坚持以全县经济建设为中心,积极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坚持以办精品案为出发点,高标准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四个加强”即加强公益诉讼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整体素质;加强办案的线索收集,突显办案效果;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的长远谋划;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的巩固和探索,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水平和效果。

党建专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内设机构
职责信息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博
乡宁检察院微博

山西省乡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