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积极落实临汾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
时间:2019-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0日上午,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国希、市院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刘俊茂一行四人亲临我院,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兆利主持。

  会上,巡察组组长刘俊茂代表市院第一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意见既充分肯定了乡宁县院党组2016年以来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七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之后,李国希代表市院党组就如何作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巡察整改过程作为祛除疾病、自我革新的过程,作为树立导向、正本清源的过程,作为凝心聚魂、促进发展的过程,以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新要求。

  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做实做细整改方案和“三个清单”,逐一梳理,深入剖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并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报告制度,确保整改实效。

  三要坚持严细深实,严格整改标准,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时效。乡宁县院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特别是党组书记、检察长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整改标准。同时,巡察小组要强化跟踪监督,搞好验收评估,注重整改成果运用,把整改成果作为检验各项检察工作的标尺,强化监督落实。

  最后,郭兆利代表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全面诚恳接受,针对此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党组将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逐一进行研究,深入剖析原因,建立并实施“台帐式管理”和“销号落实”制度,明确整改期限,细化整改措施,把巡察成果真正转化为促进检察工作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乡宁检察工作新局面。

 

 

 

党建专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内设机构
职责信息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信
乡宁检察院微博
乡宁检察院微博

山西省乡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